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食道癌康复网 > 特效疗法 > 浏览文章

夕阳无限好 花甲做新郎

2011/2/18 16:18:19
文章摘要:夕阳无限好 花甲做新郎

    本人在淅川县移民办公室工作,从事水利工作37年,工程师。

    1994年我参加了“南水北调”试点工程,同年11月当初工程接近尾声时,我感觉吃饭有哽噎感,勉强坚持到试点工程结束。12月初在本县医院作胃镜检查,并确诊为食道癌并发肝癌,当即赶赴郑州中联中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结果和县医院结论相同。12月9日于该院做了切除手术,12月29日出院。出院一直服用蛇参化瘤排毒系列。每年两度去郑州复查,均为阴性。时至今日抗癌药已递减到每年只服用两个疗程。

   6年来,我一直坚持服用张主任系列药品,感觉良好,身体日渐强壮,1995年5月11日我开始上班工作。尤其从1997年以来,我先库区工程建设项目繁多,由于本单位技术人员甚少,领导研究再次聘用我为工程建设负责人,现在所负担的工程设计任务已超过病前所负担的设计量,但是我感觉良好。人们都说:“你现在的容颜和皮肤光泽比患病前还好.”有的说:“你吃的什么样的药?作何养生之道?变得如此年轻,根本不像近60岁的人。”

   性生活方面,服用蛇参化瘤排毒系列半年,就有性的欲望,我咨询了医院的教授,他们回答是:“此事不可频繁,但也不能杜绝,这说明你的身体恢复的很快,恢复的好。”不幸的我的爱妻为我操劳过度,于1996年隆冬患病离我而去,我曾一度悲伤万分!怀念至今。1998年10月在同事们的操持下,重新组建家庭,生活幸福。一般情况下,每月2~3次性生活,精神状况良好。

   每天服用张教授开的中药,饮食上大多是香菇排骨汤、手擀面、鱼汤或鸡汤、米饭、胡萝卜、生花生米、莲藕、青菜等。近三年,每天还要喝1~2两酒,主要防失眠。

   锻炼情况,每天早上6点左右起床到我县山顶公园做健身操,操后再做20个侧身翻动作,需要30分钟,然后下山回家吃早餐上班,几年来基本未间断这种程序。2000年11月12日在郑州参加张教授的报告会时,当场在舞台上做了侧翻身的表演,赢得数百名观众的喝彩和掌声。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