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食道癌康复网 > 食道癌治疗 > 浏览文章

不同食道癌的治疗主张

2011/1/13 15:48:03
文章摘要:不同食道癌的治疗主张

         手术可以说根治早期局部病变食道癌的根本,但是不同类型食道癌手术方法不同。病理分期治疗,是食道癌的治疗最重要的预后因素。

  颈段及胸上段食道癌

  特别是距上切齿20cm以内的肿瘤,由于位置偏高,为保证手术切除彻底,可能需行部分或全喉切除。术后由于会失去发音功能,影响生活质量,一般病人特别是年轻人常常难以接受,所以首选放疗。对于少数放疗效果差或放疗后复发的病人,也可考虑手术治疗。

  中段食道癌

  位于食道癌的治疗一般主张手术治疗。对于病变大于5cm,外侵明显的,应该先行术前放疗或同步放化疗,再行手术。

  胸下段食道癌

  此段肿瘤目前公认手术治疗效果较好,放疗效果差。其原因在于下段食道癌放疗过程中,有一部分心脏受到照射,心肌与心包受到一些损伤,导致心包积液的发生,致使部分病人常常不能达到足量照射剂量而影响治疗效果。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不同类型食道癌的治疗分析,大家都了解了吗?对于中晚期体质较差的食道癌患者多不采用手术治疗。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