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食道癌康复网 > 食道癌护理 > 浏览文章

食道癌病人手术前护理

2011/1/13 16:26:08
文章摘要:食道癌病人手术前护理

食道癌护理包括手术前护理和手术后护理,那么在食道癌病人动手术前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做好哪些护理工作呢?医生在这里为大家提醒几点。

首先,食道癌患者在手术前需保持口腔的清洁,医护人员可以协助患者的淑口工作,以变更好的减少口腔细菌。一定要严禁食道癌患者吸烟。正确指导食道癌患者练习有效的咳嗽和腹式深呼吸。

其次,在食道癌患者的手术前1-2日,应对患者抽血并送血库作交叉配合试验,应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在手术的前一晚,还应对食道癌患者进行一次灌肠,在手术前的12个小时内,严禁患者喝水。

最后,需要加强患者的营养支持,这样可以增强患者的抗手术耐力。医护人员应根据患者的体质,指导患者合理的进食高热量、高蛋白、丰富维生素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医护人员还需恰当的和患者沟通,打消食道癌患者对手术的恐惧心理,要及时的关心、开导患者,帮助患者树立与病魔抗争到底的信心。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