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食道癌康复网 > 食道癌预防 > 浏览文章

预防食道癌白萝卜显神效

2011/1/13 16:09:06
文章摘要:预防食道癌白萝卜显神效

    我们生活中其实有很多食物都能够有效的预防食道癌的发病,有些人喝酒出现脸红的现象,这种情况的发生并非是酒量的问题,据最新的研究发现,这是因为喝酒爱脸红的人身体内缺少一种可以帮助代谢酒精的乙醛脱氢酶。由于缺少酶的作用,乙醛就会在体内迅速累积,迟迟不能代谢,长期作用于食管黏膜,久而久之可能引发食道癌。
    喝酒容易脸红的人应该多吃一些可以保护食道的食物,如白萝卜。白萝卜性凉味辛甘,可消积食、解毒、化痰热,对这一类人群是最好的食物。白萝卜含丰富的淀粉酶,不仅帮助消化,还能防止烧心和加快乙醛的排出。其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既可提高肝脏功能,促进乙醛分解,又是保持细胞基质结构完整的必需物质,可抑制癌细胞生长。此外,白萝卜中还含有约90%的水分,吃后可以稀释酒精的浓度。应注意的是,萝卜中含有丰富的干扰素,其活性成分双链核糖核酸不耐热,因此最好生吃细嚼,而且在吃萝卜半小时内不要吃别的食物,这样才能有效发挥抗癌作用。  
    其实食道癌的预防并不困难,这就要求我们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去预防,应该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日常饮食中应避免食用或少食用过热、偏硬,制作粗糙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吃霉变食物隔夜蔬菜、腐烂水果,少吃或不吃煎、炸、烤的食品及酸菜等。还应注意日常饮水的安全及戒烟忌酒。要多多吃白萝卜,他对于预防食道癌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