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食道癌康复网 > 食道癌预防 > 浏览文章

哪些水果可防癌

2011/1/13 16:10:37
文章摘要:哪些水果可防癌

         杏:吃杏防癌的典型,是南太平洋上的岛国斐济。这里的人从不患癌症,是迄今发现世界唯一无癌国。分析其原因,发现他们喜吃杏和杏干,就象大米、白面一般。经大量事实证明,杏确有癌症治疗作用。

  大枣:近年来研究发现,大枣的热水提取物对体外培养的瘤细胞生长有抑制作用,抑制率达90%,国外报道,体弱病人直接食用大枣,康复速度比单服维生素类药物提高3倍多。因此认为大枣是“天然维生素丸”。

  苹果:性味酸、甘、平,为营养丰富的果类食品,富含维生素C及钾,并含理想的纤维素,用以补充肠道容量,降低致癌物质浓度,促进其排泄,另外苹果含有大量果胶。

  酸梅:本品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动物实验表明,乌梅对小鼠皮下肉瘤有抑制作用,体外实验同样发现可抑制肿瘤细胞活性。抗癌原因在于能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枸杞:枸杞子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成分也有抗癌活性。

  山楂:性味酸、甘、平、微温,果实含山楂酸、鞣质、皂甙、果糖、维生素C、蛋白质、黄酮甙等。由于维生素C的抗癌作用,且种仁中苦杏仁甙也有抗癌效果,故山楂在抗癌膳食中居重要地位。

  无花果:药理研究证明,其干果、未成熟果实和植物汁液均含抗肿瘤成分,乳汁汁液含淀粉糖化酶、蛋白酶等。日本已制成针剂广泛用于食道癌、咽喉癌、腺癌、宫颈癌、膀胱癌等;我国也早就用本品抗癌。

  番木瓜:国外有人从中提取了一种有抗癌效能的生物碱类物质,可望成为有前途的新药。

  黑加仑:其果实富含有维生素C,含蛋白质居我国现知野果之首。特别是果汁能阻断致癌物亚硝胺吗啉的合成。从而能阻断亚硝胺的生成,起到抗癌、防癌作用。

  猕猴桃:性味酸、甘、寒、无毒,有清热、利尿、散瘀、活血、催乳、消炎等功能。富含维生素C,目前世界上所有水果中维生素C以猕猴桃的吸收率最高,可达94%,维生素C的抗癌功效已作介绍。
 

编辑:

推荐阅读